谟禾

围脖同名

【肖根】Situation of Daily Life


就想写写日常小片段。
一发完。
看看都被我开坑不填坑的精神吓成什么样了。

【一】

 

Shaw睁开眼睛时下意识地摸了摸身边,床还温热,可是旁人已经不在床上了。她揉了揉眼睛,皱着眉头坐了起来。

“Root,serious?”

被叫名字的女人刚刚关上门,手上抱着一个包裹,边打着哈欠边把包裹丢在了Shaw的身上后,就往房间那头简陋的浴室走去。

“我记得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你的快递。”Shaw掀开被子,包裹骨碌碌地滚下了床,“一大早开门拿快递?门外是个杀手,Samaritan特工,或者奇奇怪怪的什么人,要送命别把我搭上。”

“Easy,Sameen.”Root还叼着牙刷走了出来,慵懒地伸了个懒腰,露出一截白皙的小腹,说话由于嘴里的泡沫还模糊不清,“Samaritan早就被消灭了,记得吗?”

“你太安逸了。”Shaw反驳到,垂眼却瞥到了女人光洁的脚踝。

Root不说话,直直地看着她,脸上若隐若现的笑容让Shaw有些想把拳头往她脸上送。

“安逸些也不是什么坏事啊,darling,你昨天不还问Harry要了他全部安全屋的地址吗?终于打算给我们找个家了吗?”

Shaw似乎被激怒,眉头紧皱,狠狠地瞪了Root一眼。

“没有什么‘我们’,Root.”

黑客撇了撇嘴,不说话。

Shaw翻了个白眼,起身把洗漱完毕的Root从浴室里拖了出来,回床边几脚把对方幼稚的兔子拖鞋踢到了她的身前。 

“穿鞋。”

 

【二】

 

对于Shaw也成为了the Machine互动界面这件事Root实在有些讨厌,因为她发现女孩们居然背着她有小秘密了。

Shaw似乎拜托theMachine做了些什么事情,而她可爱的机器小姐在被她询问的时候竟然学会了假装不在线。

她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自己是吃醋了,可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吃谁的醋,该生气theMachine趁着她不在的时候勾搭走了她的小特工,还是该生气Shaw居然有一天也和自己一样直接听从the Machine的指示,她们交流已经不需要经过自己了!

哦,这一切还是她自作自受,为了让Harold开放系统和the Machine自导自演的死亡戏码。

不记得这是Shaw第几次听从the Machine指令把欲火焚身的自己抛下之后,Root一脚踩碎了她之前特意放在家里的摄像头。

“Root?”

Shaw一回来就看到小黑客黑着脸坐在床头敲打着键盘,面对自己的叫唤连头也不抬一个。

“the Machine说联系不上你。”

Root翻了个白眼(这女人什么时候学会翻白眼的?),转了个身,继续沉默。

Shaw叹了口气,上前把Root的电脑拿到了一旁(黑客为此还差点往她鼻子上送了一拳)。

特工身手敏捷地接住了Root的拳头,摇着头把手上的东西放进了对方的手掌。

钥匙?

钥匙?

“The Machine选的,我勘察过了,在她看不到的角落。”

Shaw看着难得呆愣的小黑客,心情大好,就连刚刚差点被the Machine联系不上交互界面时在她耳朵里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杂音震聋的火气也一扫而光。

“我们的?”

“不,我说了没有什么‘我们’,Root,这是你的。”

Root挑了挑眉:“嗯?”

“你在我家里白住了那么久,该我讨回来了。”

 

 

【三】

 

Shaw今天很别扭。

方向盘的手感不对,明明昨天把方向盘打在这个角度的时候车子没有转向这个大的。

枪支的重量不对,不然她可以准确无误地击中逃走的那个强奸犯的膝盖而不是他的生育器官。

就连the Machine在她耳边指挥的声音。

Shut up!谁允许你又用她声音了!

今天执行人心情及其不佳,the Machine分析了执行人一天的行为,与人类情绪列表做了对比,终于得出了结论。

Shaw确实今天很别扭,这一切都要怪Root。

没有号码,也没有什么急切的案件,一早刚吃过早饭的Shaw无聊地窝在了沙发里,把手里的USP擦拭了第五遍。

Root不知道为什么找了份,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正常的工作——作为一名糕点师,今天要为谁谁谁的婚礼准备婚宴蛋糕。

“他们如果知道这双手昨天刚从一个毒贩子的胃里掏出两袋冰毒,我保证他们一定会把蛋糕一口不剩地吐出来。”

Root停下来看着自己的小情人,笑意丝毫遮掩不住:“我记得你昨天看到我那么做的时候笑得挺开心的啊Sweetie。”

“那是因为Harold那副吃了苍蝇的表情。”

“好了,Sameen,我出门了。”

Root拎着包走过客厅的时候,在仰着头的Shaw唇上留下了一个吻——宛若一个普通人家的妻子亲吻丈夫一般。

Shaw忽然感觉鸡皮疙瘩掉落了一地。

 

“Root,我们得谈谈。”憋着一股气在心里发泄不出来又按压不下去,Shaw烦躁地跺了跺脚,回家的路上揍晕了自以为可以抢到一两刀酒钱的小混混。

Root的呼吸有些急促,声音轻而缥缈:“Sameen,你可能需要给我开个门了。”

浓重的血腥味扑鼻而来,Shaw敏捷地接住了脚步不稳的Root。

“Root!”Shaw脱下了女人黑色的外套,才发现对方的衣服都已经被血染红。

黑客眉宇间带着些委屈,“我没想到他们还藏着刀,我说,明明事先都已经检查过了……”

“你闭嘴。”Shaw简直恨不得把还在碎碎念的女人敲晕,擦拭过伤口后才放下心来,伤口不深,只是正好刺到了这女人的旧伤口。

明明才刚从鬼门关走过一圈回来……

吃过药的黑客昏昏沉沉的,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抓住了Shaw的衣角。

Shaw皱着眉瞪她,不知道这家伙又要搞什么鬼。

“你刚刚说要谈什么?”

“……”

“我们这样子,我是说我和你,这些日子这太……”

Shaw眉峰紧蹙,低头时正好对上了Root为了和自己谈话强撑着精神的模样,她忽然觉得这样“普通”的日子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忍受。

“没什么。后来呢,捅了你的那人?”

“大概就是被电击了一下大脑,再在泳池里倒栽葱了一小会?”

Root以为自己吃药吃了太多出现了幻觉,Shaw竟然在她面前笑了出来。

“好了,Root,晚安。”

她果然不仅出现了幻觉,还出现幻听了。

沉入睡眠之前,Root脑海里只剩下了这个念头。

评论(15)

热度(3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